




4.4万点赞 · 449收藏
15.6万浏览 · 1.3万做过 · 站内排名5.4万
我这款是简易版的浓汤,没加奶油。真正的西式浓汤都会添加忌廉和奶油的。

1/9 南瓜500g

2/9 削皮去籽,清洗干净,切长条,再切成粒。

3/9 用一汤锅把南瓜粒放入,然后加水大火煮开。

4/9 转中火继续煮10分钟,开盖加入糖和少许盐调味。

5/9 加入炼奶。

6/9 大火煮开,用汤勺搅拌均匀,关火。

7/9 稍稍放凉后,把南瓜连汤一起倒入料理机中,打成糊状。

8/9 将打好的南瓜糊倒回汤锅,这样浓汤就做成了。

9/9 用杯子或碗盛出,即可饮用。
因为煮好的南瓜要放料理机打碎,所以煮10分钟熟了就好,不需煮软烂。另外,这是一款简易版的浓汤,所需材料不需太多,适合家庭简单操作。如果喜欢奶香味的,可以将水量减半,加入等量的牛奶,再在关火前加入适量的奶油,那样出来的浓汤口感更香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