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8万点赞 · 4167收藏
独家 · 23.5万浏览 · 1.4万做过 · 站内排名8163
把餐包做成小小的,感觉萌萌哒!完全用牛奶和面,里面包上豆沙馅,咬一口,满嘴的香甜!

1/14 面包桶内倒入牛奶,打入鸡蛋,把奶粉倒进去,盐和糖要对角放。

2/14 倒入面粉后最上面放酵母,启动面包机揉面程序。

3/14 揉面半个小时加入软化的黄油。

4/14 再继续揉面半个小时达到扩展阶段,全程一共揉面一个小时。

5/14 直接在面包桶内发酵至原来面团的2.5倍大。

6/14 再次启动揉面程序揉几分钟,相当于给面团排气。然后把面团分成均匀的十六份,滚圆松弛二十分钟左右。

7/14 利用面团松弛的时间把豆沙馅分成十六份,每份大概十八克左右。

8/14 把小面团揉匀按成饼皮。

9/14 豆沙放在中间,把口封住,然后用双手来回滚圆。

10/14 把面团排放烤盘中。

11/14 二次发酵至面团的两倍大,烤箱175度预热,放入中层烤10分钟后取出。

12/14 刷适量蛋液撒芝麻。

13/14 再放入烤箱烤15分钟左右至面包上色,全程一共烤25分钟。

14/14 成品图。
烤箱温度不同,注意观察面包上色情况,还剩七八分钟的时候可以加盖锡纸,防止颜色过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