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7万点赞 · 1667收藏
独家 · 19.9万浏览 · 1.3万做过 · 站内排名6804
第一次尝试做面包,我就想试试普通面粉能不能做出好吃的面包,看起来还不错吧。这款暂且叫懒人面包吧。虽然还需要改进,这处女作还算成功,没有烤箱,没有面包机,你也可以试试的哦。我用的面粉是颗粒粉,要想拉丝效果好,还是建议使用高筋粉。这款面包不是很甜,喜欢吃甜的可以多加点白糖。仅供参考。

1/25 面粉,鸡蛋,发酵粉放盆里。

2/25 放白糖。

3/25 搅匀。

4/25 黄油隔水融化。

5/25 黄油放面团里。

6/25 揉成光滑面团。

7/25 反复揉搓。

8/25 敲打,再揉搓。大概20分钟。

9/25 揉出手膜。

10/25 面团放温水蒸锅发酵。

11/25 发酵至两倍大。大概40-60分钟。

12/25 发酵好的状态。

13/25 葡萄干洗净备用。也可以用红枣碎,根据口味随意添加都行。

14/25 面团揉成长条。硅胶垫可以刷一点玉米油防粘。

15/25 做成六个均等面剂,擀成牛舌状,放葡萄干卷好。再擀成牛舌状,再卷好。

16/25 电饭煲内胆刷玉米油或橄榄油。

17/25 面包坯摆好。第一次做没有经验,应该做成圆形,摆好,花朵形状更漂亮。

18/25 刷蛋黄液。

19/25 撒白芝麻。

20/25 二次醒发20分钟左右。

21/25 发酵成功。

22/25 电饭煲蛋糕键。

23/25 时间到,五分钟后取出。

24/25 掰开。

25/25 放凉后切片。
1.普通面粉做的拉丝不是很好,高筋粉做面包效果更好。
2.揉面要反复揉搓,可以敲打,摔打,加快出膜。
3.面粉中可以加奶粉,增加面包口感。
4.没有黄油,可以用玉米油、橄榄油代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