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2万点赞 · 40收藏
3.9万浏览 · 1.2万做过 · 站内排名26.3万
今天天气晴好,忙着洗晒,没有出去买菜,于是想起小时候外婆常做的一道菜,好多年没有吃这道菜了,用鸡蛋和红薯粉做的,味道挺*凭票供应,外婆在院子里养了几只鸡,鸡蛋就是我和弟弟改善伙食的好食材了,蛋炒饭,煎鸡蛋,薯粉蛋丝等等各种鸡蛋美食……

1/11 将红薯淀粉加入适量的水,搅拌均匀

2/11 将鸡蛋打散

3/11 将鸡蛋加入红薯淀粉糊中,充分搅拌均匀

4/11 将不粘锅洗净烧干,倒入少量油

5/11 将适量的糊糊倒入锅中,摊成2-3mm左右的厚度的圆饼,两面煎熟

6/11 然后将煎饼卷好

7/11 切成1cm左右宽度的丝备用

8/11 将锅洗净烧干,倒入适量的油

9/11 将煎饼丝倒入锅中翻炒

10/11 加入适量的盐和生抽,加入少许的水,翻炒均匀入味,撒入葱花即可

11/11 装盘
1.红薯粉要充分搅匀,很容易沉淀
2.红薯粉和鸡蛋的比例也可以根据喜好调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