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4万点赞 · 103收藏
独家 · 3.1万浏览 · 1.2万做过 · 站内排名12.3万
各位哈友吃了没,管家仔刚吃完。(这道菜花了点时间整理)今天跟大家分享一道菜:宫保酸甜肉丁。听起来是不是很熟悉呢?其实这道菜的灵感来自宫保鸡丁。我突发奇想,创新了这道菜。希望各位哈友能够指点一二,万分感谢。

1/12 准备所有材料(哈哈忘记拍花生了)

2/12 姜,蒜头拍成末

3/12 黄瓜胡萝卜,里脊肉切丁备用

4/12 腌制肉丁

5/12 肥肉丁干煸出油,盛出备用。(干煸肥肉只是为了更香,其实出不了多少油。)

6/12 加适量油,小火炸花生

7/12 再加点油(为了爆炒肉丁),姜蒜末煸香

8/12 大火爆炒肉丁

9/12 加入胡萝卜炒5分钟(因为胡萝卜比较难熟)

10/12 加入黄瓜翻炒一会儿

11/12 倒入事先调好的酱汁勾芡,大火收汁

12/12 出锅撒上花生米即可。
1.黄瓜不用炒太久,太久会变黄,而且口感不好。
2.酸甜酱汁比例要调好,不然会偏甜或偏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