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4万点赞 · 1收藏
1.9万浏览 · 1.2万做过 · 站内排名18.3万
前两天做了儿子喜欢的凤梨馅月饼,网购的这些月饼馅料,普遍都偏甜,吃一个都感觉甜的腻人,可是儿子很喜欢,喜欢就吃。我不太喜欢吃甜的东西,吃甜了嘴里发酸,不舒服,还是自己做馅好,是甜是咸自己主宰,还好自己做了绿豆沙,甜度和油量都是自己可以接受的,下午就开始做绿豆沙月饼,明天就可以吃上了,呵呵!

1/14 饼皮原料备用;

2/14 转化糖浆,枧水,食用油倒入大碗内混合,搅匀;

3/14 放入面粉;

4/14 混合成面团;

5/14 包上保鲜膜醒一小时;

6/14 醒好的面团分成20g一个,凤梨馅分成30克一个,还做了几个五仁馅的;

7/14 取一面团按扁,放入凤梨馅;

8/14 像包油酥一样,利用右手虎口慢慢收口;

9/14 将包好的月饼,搓圆,放面粉中滚上一圈,再放到手心重新搓一遍;

10/14 模具中撒面粉,将圆球套入模中,朝下按出月饼即可;(按的时候不要太用力了);

11/14 将所有的月饼做好,码入放了锡纸的烤盘上;

12/14 喷上一层清水;

13/14 烤箱预热200度,中层,20分钟。烤5分钟后,拿出刷上一层全蛋液;

14/14 再继续烤15分钟,取出晾凉即可。(做好的月饼表皮是硬的,放置12个小时回油后,即可食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