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万点赞 · 761收藏
8.6万浏览 · 1.3万做过 · 站内排名4261
这是以前四川“公馆菜”的做法,虽然是小菜,但做得比较讲究。由于葱、姜、蒜最后入锅,成菜时香气扑鼻,非常下饭。

1/9 木耳提前发好洗净备用。

2/9 肉切1cm左右的丁,用5克生抽、生粉和少许清水抓粘。窝笋也切1cm左右的丁,用盐腌10分钟,挤干水分。葱切丁、姜切菱片、蒜切片,红杭椒切1cm的节。

3/9 烧热锅后放入花生油,油温6层热时放入肉丁滑熟盛出。

4/9 原油回锅,放入窝笋丁、红杭椒节翻炒一下。

5/9 烹入米醋。

6/9 放入白糖翻炒均匀。

7/9 放入木耳和其余生抽翻炒。

8/9 最后放入滑熟的肉丁和葱、姜、蒜炒出香味。

9/9 出锅装盘。
用盐腌制的窝笋丁十分脆爽,要用手挤干腌出的水分。肉丁要热锅凉油滑熟才够嫩,抓肉丁时也可不用清水换用少许蛋清。喜欢辣一点的也可放些干红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