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9万点赞 · 35收藏
3.9万浏览 · 1.2万做过 · 站内排名47.3万
外脆里软,好好吃

1/19 麻薯材料称好

2/19 全部混合好,然后把黄油放在中间,水煮滚了就上锅蒸20分钟

3/19 蒸好的麻薯

4/19 戴上手套把黄油揉均匀,冷却备用

5/19 波兰种全部混合好,盖上保鲜膜放进冰箱冷藏12小时以上

6/19 主面团的材料全部称好

7/19 除了黄油,加上波兰种全部混合,有点湿了,哈友们要记住,水是慢慢加的,不能一次就倒进面粉里,太湿了到后面要一直加粉的,这是不好的试范

8/19 加上可可粉,继续拌匀

9/19 面团揉到扩展阶段就可以了,我为了想看手套膜才揉到完全阶段的

10/19 揉好面团就等发酵,室温一小时

11/19 手指粘点粉按下去,不回缩不蹋就好了

12/19 排气整形

13/19 把面团和麻薯擀成橢圓形,一层一层叠上去

14/19 把蜜豆铺上去,接着放自己喜欢的坚果就可以了

15/19 整形好就等二次发酵了,形状也是看个人喜欢,我懒就一次全部整形,烤箱40度发酵1小时变两倍大,看天气而发酵

16/19 发酵好的包,大大的月亮有木有?

17/19 有点高温了,190度20分钟

18/19 想吃吗?外脆里软喔

19/19 全家福
欢迎加入湖南烘焙帮,*1778170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