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2万点赞 · 22收藏
3.9万浏览 · 1.2万做过 · 站内排名8.5万
吐司温度高时较为松软好吃,低温的状态下会变硬,风味口感都会差很多,但是我就放在烤箱里第二天也很鬆軟哦~ 根据个人的喜好,可加上果醬或花生醬,還有人会把土司拿来炸哦。 今天就分享一下我做土司的做法!

1/18 準備好用材。

2/18 將高粉+細砂糖+鹽+牛奶+酵母(用溫水35度左右開好)揉合~(因為我沒有麵包機所以用的時間比較久)再加入黃油再次揉(我是手工揉大概揉了一個半小時~)

3/18 麵團揉至擴展階段收圓,包上保鮮膜進行基礎發酵,時間大概1小時。

4/18 麵團發酵至原來的2.5至3倍大即可(注意不要過度發酵哦)排氣揉15分鐘。

5/18 分成3份,包上保鮮膜鬆弛15分鐘。
這時就可以準備香腸肉鬆和蔥了

6/18 取一份麵團用擀面杖擀開,成牛舌形。

7/18 卷起來,封口向下。

8/18 再次擀開。

9/18 包上香腸。

10/18 再放入香腸卷起。
(三個麵團同一做法)

11/18 放進模具中,進行二次發酵。

12/18 下層35度~38度發40分鐘左右。(放杯溫水在底)

13/18 在表面刷上蛋液。
預熱烤箱165度10分鐘

14/18 放入烤箱165度下層烤30分鐘(每個烤箱脾氣不一哦,大家就多注意烤箱變化。)

15/18 烤至金黃色~

16/18 刷一層沙拉醬,鋪上肉鬆香腸,蔥和芝麻再放入烤箱150度5分鐘

17/18 叮出爐~晾一下脫模

18/18 鬆軟~大家有空做做吧!
1.手揉面團是要耐心點哦~這樣的麵包才會鬆軟
2.烤箱溫度時間還是要適量調一下哦~每個烤箱都火候都不一樣~
3.酵母要用溫水開,水溫過高酵母會被燙死,這樣就沒辦法發酵成功了,最好是35~38度的水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