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2万点赞 · 2收藏
3.8万浏览 · 1.2万做过 · 站内排名38.4万
只想说做这类的食物只是为了干净二字。

1/23 准备好材料。

2/23 拿一个大点的盆子,倒80g左右的温水,然后把酵母放进温水中。

3/23 用筷子搅拌溶解直到无颗粒,再静放置5分钟。(这是国外的酵母,可能跟中国的不一样。)

4/23 倒进面粉,放3g左右的盐。

5/23 旁边放一碗清水,一边搅拌一边加水调整。

6/23 直至类似这样就可以不用加水了。(当然可以根据每个人揉面团情况而定。)

7/23 最后揉成面光,手光,盆光。

8/23 把揉好的面团放在一个温水中,用湿布盖住进行发酵。

9/23 直到发酵至两倍左右大。

10/23 在面团发酵期间,我们可以做馅料。我的肉末是买时就剁好了,所以现在只要清洗干净。

11/23 把泡好的蘑菇,葱,圆白菜剁成末,加2g左右的盐,腌15分钟,然后用水挤压多余的水分。

12/23 然后把所有剁好的材料都放进肉末里,同时放入适量的盐,味精,生抽,蚝油,芝麻油,白胡椒粉,顺时针搅拌均匀。腌制20分钟。

13/23 把发酵好的面团拿出,然后不停地揉捏(是为了拍到面团里的气),揉30分钟左右。

14/23 取一部分面团,分别分成大约50g左右的剂子。

15/23 擀成外薄里厚的面皮。

16/23 放入适量的馅料,包成自己会包的外形。

17/23 把包好的肉包放在锅里15至20分钟,然后开火蒸25分钟左右,期间不可以打开盖子,关火后再把包子闷5分钟再打开。

18/23 然后夹出包子装盘,趁热吃吧。

19/23 下面顺便说一下煎包。煎包的皮要比包子的皮要薄,大概40g到45g间都是可以的。拿一个不粘锅的平底锅,放少量的油,小火煎。

20/23 放油后的30秒可以把包子一个个轻放入锅中。

21/23 期间一定要不停地翻,因为烧不留意就会焦,并且油要一点点的加。

22/23 煎至这样就可以了。(可以根据自己煎的情况,或者知道熟了就行了。)

23/23 拿个盘子,下面铺层纸,用来吸油用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