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7万点赞 · 221收藏
独家 · 3.1万浏览 · 1.2万做过 · 站内排名14.2万
加了淡奶油的吐司奶香浓郁,味道很赞(⊙o⊙)哦 喜欢紫薯的朋友们可以动手啦

1/38 备好所有材料

2/38 除黄油和紫薯馅以外的所有材料,按液体到固体的顺序放入盆中 ,盐糖对角放 ,中间挖个洞放酵母。

3/38 先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

4/38 用盆子盖住醒20分钟

5/38 醒发好,醒发的时间可以将黄油切成薄片

6/38 用擀面杖将面团擀成图状,在面皮上面放一半的黄油

7/38 将另一半面皮盖住黄油,把剩下的黄油放在面皮上 包起来

8/38 开始揉搓面团,一开始面团会很粘手,这个过程我腾不开手拍照

9/38 可以加上摔打的方式使面团更容易起筋(我这个揉面的方法很省力气,省时间,大家可以参考下)揉面加上摔打的时间大约15分钟面团就很光滑 不会粘手啦

10/38 将面团拉成长条状,用擀面杖从右到左敲打两到三遍

11/38 翻过面同样敲打

12/38 敲打好之后面团就非常有延伸性了

13/38 我这个方法敲打好直接就可以拉出手套膜,不用一直揉面 比较省力气(⊙o⊙)哦

14/38 把面团揉成一团盖上保鲜膜

15/38 烤箱中放一盆热水,面团放上层 发酵大约1-1.5小时

16/38 发至面团的2-2.5倍大,手指沾面粉按下不回缩就可以了

17/38 取出面团排气

18/38 再用擀面杖排下气

19/38 揉成团静置20分钟

20/38 取出用擀面杖擀成面皮,铺上紫薯馅

21/38 用面皮将紫薯馅包住

22/38 先用擀面杖擀一下

23/38 将三分之一折起来

24/38 在用另外一边包住,如下图

25/38 在重复22.23.24的步骤一次,静置10分钟

26/38 用擀面杖擀长擀宽

27/38 均匀的切成3份

28/38 取出一份再切成3条,一头不要切断

29/38 像编辫子一样编起来

30/38 编好后,收口收紧

31/38 把头尾两端捏在一起,捏紧

32/38 如下图,捏成球状

33/38 把编好的生胚放入模具中排好

34/38 放入烤箱二次发酵,还是底下放热水

35/38 发至到模具的8-9分满就好

36/38 盖上盖子,放在烤箱最下层,150度50分钟,有预热的40分钟就好

37/38 时间到立即取出模具倒扣放凉

38/38 放凉后就可以食用啦,是不是美美哒
我家里没有面包机,一直都是手揉出没的,手工做的朋友们可以参考我的方法 很省力气(⊙o⊙)哦 发酵的时间看天气暖和点的时候,可以室温发酵 我家的口味重,喜爱吃甜,不喜吃太甜的朋友们可以适当减点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