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3万点赞 · 1175收藏
6.4万浏览 · 1.3万做过 · 站内排名414
第一次尝试用山药和蔓越莓来做这个酥饼,味道还真是不错,酸甜可口,连平时都不爱吃山药的儿子都说好吃!

1/19 蛋挞皮从冰箱取出,室温自然解冻。

2/19 蔓越莓切碎备用。

3/19 山药洗净去皮,提前蒸熟。

4/19 将山药放入保鲜袋中,压成泥状。

5/19 山药泥倒入大碗中,加入切碎的蔓越莓。

6/19 加入马苏里拉芝士碎。

7/19 接着加入一汤匙炼乳。

8/19 最后再加入15克纯牛奶。

9/19 用勺子将碗中所有食材,一起搅拌均匀。

10/19 然后将山药馅分成9份,每份约22克左右一个。

11/19 解冻好的蛋挞皮,撕去外面的锡纸。

12/19 蛋挞皮中放入一颗山药馅。

13/19 像包包子一样包住山药馅,捏紧收口。

14/19 收口朝下,整理好形状,全部做好后放入烤盘中。

15/19 表面均匀刷一层全蛋液。

16/19 撒上少许黑芝麻。烤箱190预热5分钟。

17/19 将烤盘放烤箱中层,上下火190°烤25分钟左右。

18/19 酸甜可口,趁热吃还可以拉丝奥!

19/19 成品图。
请根据自家烤箱的情况来适量调节温度和时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