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万点赞 · 43收藏
独家 · 1.4万浏览 · 1.2万做过 · 站内排名34.8万
本来想做奶黄月饼的,在做的过程中没有找到淡奶油,结果就用酸奶代替了味道,非常独特也非常的美味,大家试试吧!

1/20 先做馅料:熟蛋黄放入碗中,

2/20 用工具压碎

3/20 过筛,备用

4/20 锅中放黄油。

5/20 倒入奶粉、细砂糖、玉米淀粉和酸奶。

6/20 混匀然后搅打均匀。中火加热,不断快速搅拌,直到混合物煮沸,成稠厚面团。离火。

7/20 倒入蛋黄碎

8/20 彻底拌匀。

9/20 酸奶黄馅放凉,备用。

10/20 下面做饼皮:大碗里加入软化的黄油、酸奶、然后加入全蛋液。

11/20 倒入细砂糖、奶粉,用刮刀彻底拌匀,加入面粉,

12/20 继续拌匀,完全拌匀即为月饼皮面团了。

13/20 馅分6份

14/20 皮分6份

15/20 皮包馅

16/20 入月饼模具压型。

17/20 月饼表面刷一层薄蛋液。

18/20 烤箱预热到上下火210摄氏度,烤8分钟。<表面上色即可。

19/20 出炉了

20/20 密封二,三天再吃,那时饼皮就柔软了。
①酸奶可换成淡奶油。
②注意控制火候。烤过头了月饼皮会爆开,皮馅会分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