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9万点赞 · 1473收藏
13.9万浏览 · 1.3万做过 · 站内排名9.2万
今天去菜市场看到有新鲜的木瓜卖,*。果断买回来,放排骨,黄豆一起煲汤。汤灰常清甜,好喝。

1/9 备齐食材。

2/9 黄豆用冷水浸泡半小时。

3/9 排骨用冷水浸泡二十分钟,去血水。

4/9 木瓜切掉头尾,去皮,对半切开。去瓢,去籽。洗干净后切成方块。

5/9 把浸泡排骨的水倒掉,用清水清洗干净(我洗了三遍)

6/9 浸泡黄豆的水倒掉,用清水洗两遍。

7/9 洗干净的食材都倒进去电压力锅里面,加600毫升清水。盖好锅盖,放好蒸汽阀。接通电源,选择煲汤。二十分钟后跳至保压,关电源。

8/9 四十分钟后开锅盖,放一勺盐。用汤勺搅拌圴匀。

9/9 成品图如下。
木瓜要挑选新鲜,黄中带绿的,煲好后的汤才清甜,好喝。家里没有电压力锅或者高压力锅的,黄豆要浸泡久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