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9万点赞 · 529收藏
103.9万浏览 · 1.3万做过 · 站内排名7806
来香哈以后才学着做面食,今天做的是豆包。自己做的好吃又干净。

1/14 温水和酵母混合与面粉搅拌均匀

2/14 揉好的面团放温暖处饧发

3/14 饧发二倍以上大

4/14 揉好再饧10分钟

5/14 提前做好的豆沙馅

6/14 饧好的面揪大小均匀的剂子

7/14 擀皮

8/14 放豆沙馅,包包子样

9/14 收紧底部

10/14 翻正面揉成圆形

11/14 依次做好放蒸锅再饧15分钟

12/14 打火至水开蒸15分钟

13/14 蒸好的豆包

14/14 装盘
我做的就是简单的豆包,还有花样和南瓜型等豆包。豆馅我家妈妈不喜欢吃太干沙沙那种,有喜欢吃沙沙的那种豆馅,可以提前炒制一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