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4万点赞 · 22收藏
独家 · 4.2万浏览 · 1.2万做过 · 站内排名1.9万
六一儿童节呢,给儿子和侄女做了两个小四寸的干果萨瓦林蛋糕,超级松软香甜可口,哎呀,儿子很喜欢,小侄女还没吃,一定也喜欢吧

1/25 称量好面粉过筛第一遍备用

2/25 准备好干果,红枣和葡萄干用开水泡一下,再和蔓越梅干切碎

3/25 分离蛋清蛋黄

4/25 蛋清盆无水无油,用之前用吹风机吹干

5/25 蛋黄中加10克糖搅打均匀

6/25 加玉米油搅打均匀

7/25 奶粉加开水泡开冷凉倒入搅匀

8/25 撒上干果

9/25 筛入低粉

10/25 用刮刀翻拌均匀,蛋黄糊就好了

11/25 蛋白加入柠檬汁几滴

12/25 用电动打蛋器低速打发,起鱼眼泡加糖20克

13/25 待蛋白细腻光滑加糖20克中速打

14/25 待蛋白浓稠时再加糖20克高速搅打

15/25 打到蛋白浓稠纹理清晰不变形,提起打蛋器有尖角直立,倒立蛋白盆蛋白不下滑就好了

16/25 先取三分之一蛋白与蛋黄糊翻拌均匀

17/25 再取剩余蛋白翻去翻拌均匀,蛋糕糊就好了

18/25 模具内用软化的黄油抹一遍

19/25 倒入七八分满抹平,墩几下,放入烤箱中层,150度烘烤,30分钟

20/25 出炉了

21/25 立即倒扣,两分钟就自动脱模了,看起来很完美呢

22/25 我的是aca的38升烤箱,可以同时烤两个

23/25 蛋糕糊是三个小四寸的萨瓦林蛋糕的量,所以剩余的蛋糕糊就做成了被子蛋糕,都非常好吃。

24/25 草莓酱

25/25 巧克力
蛋白打发最关键,一定耐心打好哈。开水泡奶粉可以直接用牛奶代替,因为家里有娃剩余的奶粉所以你知道的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