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0万点赞 · 139收藏
独家 · 4.5万浏览 · 1.2万做过 · 站内排名8.0万
多多的芝士,黑巧克力,朗姆酒,黄油,酸奶牛奶鸡蛋……原料挺多的,步骤不少但比较简单,喜欢这样浓厚的口感~这是八寸量的方子,可以用你喜欢的任何模具,但要注意水浴的烘烤时间~

1/18 准备原料~

2/18 准备原料~

3/18 黄油隔水融化后,加入压碎的消化饼干~

4/18 彻底拌匀后装入模具底部,压平压紧,入冰箱冷藏备用~
大约一公分即可~

5/18 咖啡粉加入到牛奶里备用~

6/18 奶酪隔水融化,加细砂糖用电动打蛋器搅打顺滑~

7/18 分三次加入鸡蛋,每一次要充分搅打融合再加~

8/18 依次加入朗姆酒,咖啡牛奶,酸奶,搅打均匀~

9/18 将可可粉与低筋面粉混合筛入,搅打均匀备用~

10/18 黑巧克力隔水融化顺滑~

11/18 取三分之一芝士糊加入到黑巧克力液里,用手动打蛋器搅拌均匀~

12/18 将搅拌均匀的黑巧克力糊再倒入芝士糊里,搅拌均匀~

13/18 倒入模具,我做了一个15公分方模,两个四寸圆模~

14/18 烤箱预热160℃,水浴法中层烤60分钟左右~
根据模具的大小小心调整时间~

15/18 烤好出炉,巧克力色烤出来就是难看~

16/18 冷却后,直接连同模具入冰箱冷藏过夜,第二天早上用吹风机吹模具周围,脱模~
四寸圆模的~

17/18 方模切块~

18/18 来块特写~
咖啡粉要用浓缩的,不能是速溶咖啡;酸奶牛奶都要用原味的;黑巧克力可可含量要高一点;这是八寸量的方子,可以用你喜欢的任何模具,但要注意水浴的烘烤时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