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7万点赞 · 1164收藏
独家 · 21.8万浏览 · 1.3万做过 · 站内排名8040
软软糯糯,像果冻一样好吃,绿豆又清热解暑,而且完全无任何添加,想吃红糖味儿的就不加糖或者少加,淋上红糖水

1/11 无壳绿豆在水里浸泡五个小时

2/11 绿豆和水放入料理机打碎

3/11 过滤出绿豆渣,留汁水,豆渣可以清洗几遍直到绿豆汁清凉了,把汁水静置,五小时以上(夏天就放冰箱静置)

4/11 取出过滤好的绿豆水,用手摸一下下面有没有硬硬的沉淀物,如果有就倒掉表面的水份

5/11 只留下底部的沉淀

6/11 锅里装两碗水,放入绿豆沉淀搅拌均匀,放入冰糖30g,喜欢吃甜的可以多放点

7/11 开大火熬开,转中火慢熬,期间要不停搅拌,以免糊锅

8/11 熬到汤汁粘稠,用勺子提起来能粘附到勺子壁上面,慢慢流下去

9/11 倒入模具中放凉,在冰箱冷藏两小时

10/11 脱模做上点缀

11/11 完成
绿豆过滤汁水之后可以再把绿豆渣泡水里,继续过滤,直到绿豆水清凉。夏天放在冰箱里面沉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