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万点赞 · 134收藏
独家 · 3.0万浏览 · 1.2万做过 · 站内排名46.0万
我家人不怎么喜欢吃蛋黄,就包莲蓉好了。

1/29 首先准备好西王胚(没有西王可以用猪油代替,克数也是一样。猪油用的要温水溶化)芽油。

2/29 刚刚出炉的莲蓉酥。

3/29 称好所有要用到的食材

4/29 把水油皮的中筋面粉,玉米油,糖粉,清水,鸡蛋放在一个干净的和面盘开始和面。

5/29 我是用筷子和的面

6/29 酥油皮的中筋面粉和玉米油分在另外一个干净的盘和面。这是和好的水油皮和酥油皮。盖好保鲜膜。醒发20分钟?

7/29 把醒发好的水油皮和酥油皮分成同(水油皮我是35g一个,酥油皮我是17g一个,)等分量分好

8/29 拿一个水油皮杖成圆形

9/29 放一个酥油皮。

10/29 像包子的手法包好,不要漏馅。

11/29 搓圆收口朝下,依次做好所有

12/29 拿出一个包的面团,杖成长鸭舌形

13/29 从上往下依次卷好所有

14/29 盖好保鲜膜醒发20分钟

15/29 醒发好的面卷再次杖成长鸭舌形

16/29 从上往下依次卷好所有

17/29 盖好保鲜膜再次醒发20分钟

18/29 拿出一个醒发好的面卷在中间切(也可以对折,因为我不喜欢太大个,所以我一分两了)断,

19/29 用手掌心压一个

20/29 再用面杖杖成圆形

21/29 放一个莲蓉馅

22/29 像包子一样的手法包好,不要漏馅。

23/29 收口朝下,轻轻搓好一个酥饼的形状。依次做好所有

24/29 包好的半成品酥饼

25/29 均匀扫上蛋液

26/29 洒上自已喜欢的黑芝麻或白芝麻

27/29 进烤箱20分后的样子一

28/29 出炉啦

29/29 完成好所有
上下150度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