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1万点赞 · 8243收藏
独家 · 28.1万浏览 · 1.6万做过 · 站内排名2184
特别怀念小时候两毛钱一个的麻圆,(好像是两毛,记不大清楚了•ᴗ•)用一根竹签串起来,三五个成一串,拽在手里就已经垂怜欲滴啦,一口咬下去满满的芝麻香,趁热吃很酥脆,冷了又很有嚼劲,甚是一种享受呀。 怀着一颗爱美食的心,自己动手寻找小时候的味道。

1/17 准备巴掌大一块老南瓜,去皮去籽洗净

2/17 切小块放锅里蒸8--10分钟

3/17 取出用勺背压成泥

4/17 南瓜泥转移到大碗里,加入糯米粉:面粉=2:1

5/17 加入白糖

6/17 少许泡打粉

7/17 搅成絮状

8/17 少量添加热水

9/17 再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不沾手不沾碗

10/17 取一小面团搓圆,在事先准备好的芝麻碗里滚一圈

11/17 再用手轻轻搓一搓,让芝麻粘牢

12/17 热锅倒入足量的油,烧至五成热转中小火,放入面团慢慢炸

13/17 用铲子多推动,使之受热均匀,
颜色已经开始变黄,如果油不是太多,将锅稍微倾斜,看丸子是否能浮在油面

14/17 如果能浮上来了,用铲子背面挨个儿轻轻按压,丸子恢复变圆再按压,多重复几次,这样才能空心

15/17 颜色已经金黄,捞出控油

16/17 掰开看看,空心的程度还不是很满意,可能是加了南瓜会比较黏

17/17 随便还做了几个花生芝麻馅的,似乎这种效果更好
1.全程中小火,大火容易糊
2.面团不能太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