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1万点赞 · 2301收藏
独家 · 12.0万浏览 · 1.3万做过 · 站内排名2584
给老妈做的第二个生日蛋糕 时间紧迫 而且没想到漩涡蛋糕这么有难度 这次攒经验 下次一定完美呈现 ( • ̀ω•́ )

1/29 首先别低粉 红曲粉 可可粉混合 过筛备用

2/29 把玉米油 清水还有少许盐 放入干净的盆里

3/29 搅拌至乳化

4/29 筛入混合的面粉

5/29 十字搅拌均匀

6/29 再放入蛋黄 继续搅拌

7/29 混合成细腻的蛋糊

8/29 蛋白分三次加糖

9/29 打至八分发(因为步骤比较多 基本的蛋糕制作方法就一带而过)

10/29 取三分之一 放入蛋糊中 翻拌均匀

11/29 再放入剩下的蛋白继续翻拌

12/29 翻拌均匀 光滑 细腻

13/29 放入28*28的烤盘中 铺上烤纸 我用的油布 并震出气泡

14/29 放入预热好的烤箱 150度18到20分钟 不用倒扣 自然放凉

15/29 稍微冷却后撕去油布

16/29 切去不规则的四边

17/29 分四等份

18/29 再打发淡奶油 把淡奶油放入干净的盆里 加20克糖

19/29 高速打发 有阻力时要随时注意 不要打过 这步也不多说了

20/29 把淡奶油均匀的涂在蛋糕片上

21/29 然后一片接一片的围起来 我这次做的失败点就是蛋糕太厚了 造型不漂亮 应该薄一点 然后分五等份 那样一圈一圈的才有漩涡的效果

22/29 表面粗略的抹一些奶油 这步大家自行略过吧 太丑了

23/29 然后把剩下的淡奶油放入裱花袋里 用的普通曲奇嘴

24/29 稍微的装饰一下 ……

25/29 新鲜的草莓洗净 一切四瓣

26/29 交叉的摆在蛋糕表面

27/29 最后撒些椰蓉点缀在中间

28/29 争取下次好好做 来个可可裸漩涡

29/29 切开还好
蛋白打至7分就可以了 不要太过
蛋糕冷却的时候要盖上油纸保持蛋糕湿度
下次一定一定再做 再分享更好的 更准确的漩涡蛋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