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8万点赞 · 2574收藏
独家 · 10.0万浏览 · 1.4万做过 · 站内排名3985
喜欢蜜豆的香甜,所以把肉松换成了蜜豆,感觉还不错

1/19 成品图

2/19 除黄油以外的其他食材先液体后固体的顺序放入面包机,牛奶,高筋面粉,低筋面粉,盐和糖对角放,中间放酵母

3/19 启动面包机自助和面功能30分钟差不多(如果手揉也是一样,黄油先不放,揉至出粗膜即可)

4/19 加入黄油继续揉

5/19 我用的发面面团功能,揉面发酵一次完成,一个半小时(如果是手揉揉至扩展状态,手膜越漂亮面包拉丝越好)

6/19 用食指在中间戳一个洞,周围面团不回缩即可

7/19 取出放在哇胶垫上揉匀排气

8/19 分成6个一样的面团,搓圆摆好,盖上保鲜膜松弛20分钟

9/19 取一个面团搓成一头大一头小,胡萝卜形状

10/19 用擀面杖擀成上宽下窄的样子

11/19 放入适量蜜豆在上面(也可以放肉松)

12/19 再从上往下卷起来

13/19 卷到底就可以了,一个完整的牛角包就做好了

14/19 摆放在铺上吸油纸的烤盘中

15/19 放入烤箱进行二次发酵(为了保证湿度我放了一点点热水在底下,很快就发酵好了)

16/19 二发好后取出,刷上蛋黄液,撒上黑芝麻

17/19 放入烤箱中层,上下管180℃烤15分钟(烤箱温度和时间仅供参考)

18/19 烤好后取出

19/19 用保鲜袋装起来保存,第二天做早餐棒棒的
蜜豆可以换成肉松,或自己喜欢的馅
牛奶可以换成水,有奶粉的可以加7克奶粉,我家没有奶粉所以用纯牛奶代替了水
烤箱温度和时间仅供参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