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万点赞 · 36收藏
2.0万浏览 · 1.2万做过 · 站内排名7.4万
累了、懒了的时候还是要继续做*餐的,累了不想做太多的时候就煮粥吃吧!

1/12 木耳提前3小时泡发

2/12 摘洗干净,沥水备用

3/12 山药去皮,洗净,切丁备用

4/12 胡萝卜去皮,洗净,切丁备用

5/12 小米洗净,沥水,放入锅中

6/12 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

7/12 期间经常搅拌,煮至沸腾

8/12 加入山药、胡萝卜、木耳

9/12 继续煮至浓稠粥状(约30分钟左右)

10/12 调入盐、白胡椒粉、香油拌匀即可

11/12 盛出装碗

12/12 成品图
很多人粘上山药就会过敏,轻微的也会手痒,最好带上手套,去皮、清洗、切。这样就不会痒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