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1万点赞 · 85收藏
8.6万浏览 · 1.2万做过 · 站内排名34.9万
面要下力揉好,不能省工

1/12 面粉两小盆,酵母一勺

2/12 用少量温水化开酵母

3/12 少量多次加水 ,勤揉

4/12 面粉全部湿透 ,成粘稠状,末期加水时,沿着手倒入,手上不容易粘面

5/12 发酵

6/12 三小时后

7/12 边加面粉边揉至不粘手

8/12 室温继续发酵1~2小时,然后重复第7.8步

9/12 左手逆时针旋转,右手掌往复搓动擀面杖,擀至中间厚,边缘薄

10/12 左手转,右手拿褶

11/12 包完再饧20~30分钟左右

12/12 大火烧开,上汽后15分钟,素馅10分钟,关火等4分钟后,侧立开盖
水温夏天不凉就可以,冬天30~35℃,放在家里温度高的地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