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9万点赞 · 1240收藏
17.7万浏览 · 1.3万做过 · 站内排名9379
我是土生土长的威海人,小时候每到七夕节就特别开心,因为可以吃到妈妈烤的花生糖馅儿的火烧,花生的香,红糖的甜,面饼的软,结合在一起是那么的诱人😊后来不但是七夕节了,平时也经常会吃,前几天我发了帖子,好多哈友感兴趣这火烧,今天整理了做法与大家分享

1/32 把面粉,盐,白糖,鸡蛋,酵母粉和牛奶和成光滑的面团,牛奶要一点一点加,柔软面团柔软不粘手即可

2/32 揉好的面团盖湿布醒发二十分钟,加入猪油

3/32 猪油我是自己炼制的,也可以买现成的

4/32 加猪油后使劲儿揉匀,让面团充分吸收猪油就行了,无需揉出手套膜,此时放到温暖处发酵

5/32 生花生放入烤盘中入烤箱中上层,180度烤二十分钟左右

6/32 烤熟的花生放凉去皮

7/32 去皮的花生如下

8/32 用擀面杖把去皮的花生擀成碎末

9/32 有点颗粒也无妨,口感更好

10/32 准备好红糖

11/32 把适量红糖和花生碎混合均匀(根据个人口味控制红糖用量)

12/32 面团发至2——2.5倍大小即可取出

13/32 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排气

14/32 然后均匀分成若干份

15/32 盖上湿布二次发酵十五分钟至再次膨胀

16/32 取一个面团,擀成包子皮状

17/32 包入花生红糖馅儿

18/32 像包包子一样包紧

19/32 烤盘中铺油纸,刷一层玉米油,把包好馅儿的面团褶皱朝下放在烤盘的油纸上

20/32 依次做好所有的火烧胚

21/32 烤箱底放一盆热水,把盛有火烧胚的烤盘放在烤箱中层,关上烤箱门,醒发二十分钟左右

22/32 醒发的火烧胚拿出来,取出热水盆,烤箱预热180度

23/32 把火烧胚压扁

24/32 依次压好所有胚,我做的多,一盘放不下,又用了一个披萨盘

25/32 在表面刷一层玉米油,入烤箱中上层烤

26/32 十二三分钟后取出来翻面

27/32 再烤十分钟左右,取出来翻面

28/32 再烤五分钟上色即可出炉

29/32 金黄漂亮

30/32 正反面都很美

31/32 咬一口,唇齿留香

32/32 趁热吃哦
1.面粉用我们平时用的面粉就可以了,不需高筋粉,也不用揉出手套膜,充分揉匀就行了
2.猪油的使用,让火烧更加松软,如果接受不了可以换成植物油
3.红糖配花生碎特别香甜,倘若不喜欢红糖可以换成白糖
4.烤箱的温度和烤制时间请根据自家烤箱的特点灵活掌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