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3万点赞 · 1178收藏
9.4万浏览 · 1.3万做过 · 站内排名7.2万
一直想自己动手做的,随时都可以吃到香酥的蛋挞,在网上看了君之的视频,自己编辑了步骤,效果很好啊,开心极了,以后不用买了~~~

1/30 准备所需材料,黄油25克面粉里,大块65克做酥

2/30 面粉放入容器,将糖,盐,黄油25克放入

3/30 放入水搅拌均匀,和面

4/30 先是粘的,后来揉成光滑的面团

5/30 将面团包上保鲜膜放冰箱冷藏30分钟

6/30 下面我们处理黄油,将黄油片包上保鲜膜

7/30 用擀面杖轻轻敲打

8/30 然后擀成薄片备用

9/30 30分钟后,硅胶垫撒上少许干粉

10/30 取出面团,放入面粉上

11/30 擀成面片,形状随意,能包上黄油即可

12/30 黄油放面皮中间

13/30 将多出的面团包住黄油

14/30 四周包好,

15/30 翻过来

16/30 用擀面杖擀成长方形

17/30 将两边向中心线对折

18/30 将对折好的再对折,总共4折,和叠被子一样

19/30 将对折好的面皮包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15分钟,重复步骤16—19做3次

20/30 最后一次取出来

21/30 去掉保鲜膜,硅胶垫撒干粉

22/30 擀成厚度3mm的长方形

23/30 从上到下卷起来,记得要卷紧

24/30 卷好的包上保鲜膜冰箱冷藏30分钟

25/30 取出切成等量的面剂子

26/30 取一个将一面沾上干粉

27/30 有干粉的一面在上,放入蛋挞容器,用手捏匀

28/30 很不错呢

29/30 这种是菊花的

30/30 以后吃蛋挞方便多了,值得一试!!!
1、按的时候可以先把底部压实压平,在压边上压比模子高一点点出来,因为烤的时候会回缩
2、做好的可以把先不用的放速冻,下次再用,拿出解冻半小时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