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5万点赞 · 44收藏
4.1万浏览 · 1.2万做过 · 站内排名14.8万
闺蜜生日,做一个给她?

1/47 提前用一个盆接五分之一清水,冷冻,打发奶油用。

2/47 鸡蛋打入一个干净的盆里。

3/47 用分蛋器把蛋黄取出来。

4/47 在蛋黄里加入牛奶。

5/47 加入花生油。

6/47 加入15g糖。

7/47 用打蛋器搅拌至水油完全融合。

8/47 用面粉筛筛入低粉。

9/47 用打蛋器搅拌成糊状。备用。

10/47 蛋清里加入塔塔粉、5g糖。

11/47 用电动打蛋器打出大泡。

12/47 再加入5g糖。

13/47 打细腻,第三次加入5g糖。

14/47 滴两滴柠檬汁。

15/47 打至盆侧立蛋清不流动。

16/47 蛋黄溶液分3次倒入蛋清溶液,每次完全搅拌均匀再倒下一次。搅拌的时候用硅胶刮刀从下往上翻,不能搅动。

17/47 搅拌好的样子。

18/47 倒入芭比娃娃蛋糕模具。

19/47 用力震几下,震出大气泡。放入烤箱上下火140度,50分钟左右,快到时间了用测针扎一下,没有沾东西上来就是熟了。

20/47 芭比娃娃洗干净。

21/47 把头发盘起来。

22/47 胸部以下用保鲜膜裹起来

23/47 时间到了,取出蛋糕坯,小心烫手哦。

24/47 倒扣在底下有缝隙的架子上,晾凉。

25/47 晾凉后脱模。

26/47 用锯齿刀把蛋糕坯分成三等分。

27/47 再去掉最上面比较硬的部分。

28/47 淡奶油倒入无水的盆中,加入玉米淀粉。放在以前冰冻好水的盆里。

29/47 用打蛋器打硬。

30/47 黄桃切块。备用。

31/47 最大块的蛋糕坯放在蛋糕盒的底座上,抹一层奶油。

32/47 撒上黄桃块。

33/47 第二层和第一层一样,抹奶油撒黄桃块。

34/47 把最后一层用刀在正中间扎一个洞,直接放上。

35/47 将芭比娃娃放在蛋糕中间,腰部以上露出来。

36/47 蛋糕坯外面抹一层奶油,尽量抹平。

37/47 用裱花嘴在蛋糕坯最下面挤一个花边。

38/47 取出一部分奶油,用牙签沾一点色素,点到奶油里。

39/47 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40/47 后面裱白色的花,前面裱粉色的花。

41/47 后面再裱几朵粉色的点缀。

42/47 把头发散下来,带上王冠。

43/47 装进盒子。

44/47 系上带子,大功告成。

45/47 里面特写。

46/47 单块

47/47 装盘
打发奶油时室温超过25度,就要放在冰水上打。做好蛋糕要放入冰箱冷藏,两天内食用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