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5万点赞 · 35收藏
3.1万浏览 · 1.2万做过 · 站内排名34.9万
喜欢吃巧克力,咖啡这样的味道。这款戚风蛋糕放了纯可可粉零失败的制做,而且有淡淡的巧克力味道,非常好吃,我不是老王卖瓜自卖自夸,喜欢这个味道不要错过,一起来吧!

1/14 蛋黄和蛋白分别放在无油无水的盆里。

2/14 糖放在蛋黄里用蛋抽打至糖溶化,

3/14 在放玉米油牛奶打至溶合。

4/14 可可粉放在面粉里搅拌均匀无颗粒,

5/14 拌好后筛入蛋黄里,翻拌成细滑糊。

6/14 蛋白放几滴柠檬汁。

7/14 用电动打蛋器把蛋白打成鱼眼泡。放3分之1糖。

8/14 打到泡消失蛋白凝固时放3分之2糖。

9/14 继续打到蛋白有纹理放剩下的糖。

10/14 打到提起打蛋器有小三角就好了。

11/14 打好的蛋白分三次放入蛋黄中,是翻拌法。

12/14 翻拌好后倒入模具6寸中振几下,

13/14 烤箱预热5分钟,上下火120度45分钟。

14/14 叮咚!时间到,出炉倒扣,召急就脱模非常完美。
第一次做戚风蛋糕的哈友!蛋黄打好放面粉的湖是光滑细腻的。不要划圈,翻拌。烤箱温度根据自家调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