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万点赞 · 115收藏
2.4万浏览 · 1.2万做过 · 站内排名41.3万
少女心大拿!!早就想做个自己脑中设想的戚风,蛋糕胚的主料这次别出心裁用咖啡牛奶和红糖的组合,做出来超乎普通戚风的味道,各种口味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却又各有各的风味,大家一定要来尝试一下!!

1/17 材料总览

2/17 称重备好所有材料,蛋清蛋黄分离,可可粉用热水10g左右融化搅匀。

3/17 蛋黄加红糖搅匀至无颗粒。

4/17 倒入油,搅至无油星。

5/17 倒入咖啡牛奶搅拌均匀后,滴入香草精。

6/17 面粉过筛分两次倒入,以翻拌手法拌匀至无颗粒,不要拌太久导致出筋。

7/17 蛋白低速打至粗泡加柠檬汁。

8/17 继续换以中速打发至堆尖,分三次倒入白砂糖,是蛋白稳固,打至提起有长尖。

9/17 用刮刀刮1/3蛋白入蛋黄糊内,翻拌匀。

10/17 把余下2/3全部倒入,翻拌匀。

11/17 可可糊倒入蛋糕糊内,轻微翻拌几下。

12/17 烤盘铺油纸,再刷一层油。

13/17 蛋糕糊倒入,刮刀铺平,震出气泡。

14/17 扁桃仁和巧克力弄碎,备好棉花糖。

15/17 按照黑巧、草莓巧、扁桃仁、棉花糖顺序任意撒均匀。

16/17 放入烤箱下层160度40分钟。然后就出炉享用吧~

17/17 趁温热吃非常好吃,配上咖啡就是完美早点啦~
配料都可以按照自己喜好替换哒,量也是,烤箱温度要自己掌控好~希望大家都可以做出自己最满意的戚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