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5万点赞 · 8收藏
独家 · 2.8万浏览 · 1.2万做过 · 站内排名42.2万
爱喝酸奶的你,一定不要错过这款酸奶蛋糕。酸酸甜甜,清爽不腻,冷藏后更有种吃冰淇淋的味道。强烈推荐哦!

1/26 备食材

2/26 分离蛋清和蛋黄,分别盛放

3/26 把蛋黄倒入酸奶

4/26 搅匀

5/26 把普通面粉和玉米淀粉拌匀,筛入蛋奶糊

6/26 搅拌至无干粉(不要太过搅拌,以免起筋)

7/26 蛋清加入几滴白醋(柠檬汁也可),电动打蛋器低速打发现鱼眼泡

8/26 加入三分之一白砂糖,高速打发至泡沫细腻,体积是原来2倍大

9/26 再加入三分之一白砂糖,继续高速打发至蛋清糊现波纹

10/26 最后加入三分之一白砂糖,低速打发至湿性发泡,打蛋器提起现小弯沟

11/26 上下火150度预热烤箱10分钟。取三分之一蛋白霜加入蛋黄糊,上下翻拌搅匀

12/26 再取三分之一蛋白霜加入蛋黄糊,上下翻拌搅匀

13/26 然后把搅匀的蛋糊全部倒入蛋白霜盆

14/26 上下翻拌均匀

15/26 8寸活底模具,取出活底,下垫油纸放入模具,把周围纸压平

16/26 倒入蛋糕糊,上下震出气泡

17/26 烤箱预热完毕,烤盘放入烤箱最下层,注满清水

18/26 把蛋糕模具放入烤盘中

19/26 调上下火180度烤20分钟

20/26 再调上下火160度烤30分钟。

21/26 时间一到,立即取出蛋糕

22/26 平放三分钟,蛋糕收缩,自动脱模

23/26 下垫一空碗,模具放空碗上,活底自动顶起,取下蛋糕

24/26 晾凉,切块装盘

25/26 冷藏三小时再吃,会有一种吃冰淇淋的感觉,清爽不油腻,绝对是蛋糕中的极品。

26/26 再来一张
1.我用的是8寸活底蛋糕模具,做6寸的材料减半,烤箱160度上下火烤30分钟。
2.我用的是普通面粉,如用低筋面粉则用量调整为90g,玉米淀粉调整为40g。
3.我的酸奶是加过糖的,如果是自制无糖酸奶,建议白砂糖量调至100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