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3万点赞 · 830收藏
独家 · 12.2万浏览 · 1.3万做过 · 站内排名8570
这款豆沙包不但好吃,而且外形超好看,看似复杂的做法其实很简单,喜欢的友友们可以试试哦!

1/15 面粉和酵母放入容器加入适量水和成光滑面团

2/15 放入温暖处发酵至2.5倍大小,用手指蘸面粉捅面团不回缩

3/15 取出面团揉出气体

4/15 分成适当大小的面挤子盖保鲜膜醒10分钟

5/15 醒好后拿一个面团揉圆后擀成圆片

6/15 折成三角形

7/15 翻面后中心放豆沙馅

8/15 三个角提起捏紧

9/15 三个边再捏起来

10/15 捏好的样子

11/15 再把三条边打上褶就可以了

12/15 都做好后放在刷了油的蒸屉上放温暖处二次发酵(我放入了加了温的蒸锅)

13/15 二次发酵好后大了一圈

14/15 开火蒸15分钟,蒸好后关火闷3分钟即可

15/15 装入盘中可以享用了
此面粉量大概可以做10个,面粉是否发酵好用手指蘸面粉捅一下面团不回缩证明发酵好了,发酵好的面团要彻底排气揉光滑,这样蒸出的豆包才好吃,蒸好后不要急着出锅闷3分钟最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