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3万点赞 · 299收藏
独家 · 5.3万浏览 · 1.2万做过 · 站内排名6094
深深的觉得晚上做面包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发酵的时间太难等了,但是为了上班有早餐吃,还是坚守到了最后,面包出炉的那一刻还是蛮开心的^O^

1/16 备好所需材料,称好重量

2/16 将材料由液体到固体的顺序依次放入面包桶,盐与糖要对角放,酵母放在最后,在面粉中心的位置挖个小坑放入

3/16 启动面包机揉面一个小时达到出膜状态

4/16 将面团留在面包机内开始发酵

5/16 发酵至面团比原来的大出2.5倍,再启动面包机将面团排气

6/16 面团拿出,松弛20分钟

7/16 将面团均匀的分成所需大小的量,进行二次发酵

8/16 放入烤箱温度调至35度左右,下面再放一碗热开水发酵50分钟

9/16 发酵好的面团表面刷一层蛋液

10/16 再撒些芝麻在表面

11/16 入烤箱180度,烤制20分钟

12/16 十分钟后表面已经上色

13/16 避免颜色过深,加盖一层锡纸

14/16 终于出炉啦

15/16 颜色还可以~

16/16 成品摆拍
揉面的过程中一定要达到手套出膜状态,面包表面可以撒椰丝或杏仁片装饰~烤好的餐包也可以做汉堡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