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1万点赞 · 1983收藏
独家 · 61.0万浏览 · 1.3万做过 · 站内排名1309
我家不爱吃面条,但很爱吃粉条。我们四川有三种粉最好吃,一种是肥肠粉,还有一种是酸辣粉,另一种是烂肉粉条。烂肉粉条算是我家出勤率比较高的一个菜,因为每次都可以做上一大碗,然后也不用煮饭了。

1/11 准备好食材。

2/11 将红薯粉用开水泡至半小时以上。

3/11 姜蒜切末,葱切长5厘米左右葱节。

4/11 半小时以后,将泡好的粉丝沥起来。

5/11 锅内倒油(稍微多一些),待烧至七成热时,倒入瘦肉末炒散。

6/11 然后倒入豆瓣酱,切好的姜蒜,再加几颗花椒一起爆香。

7/11 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我把剩下的姜用菜刀拍开一起丢下去提味)(水一定要稍微多些)

8/11 待水烧开之后,下沥干水分的红薯粉。

9/11 中火煮,然后烧开之后就放适量盐,味精,鸡精,滴两滴生抽和适量的老陈醋,再把切好的葱节加入。

10/11 用筷子像和面一样和一下,让调料搅散。然后出锅装盘。最近天气不好,照相是硬伤,但随便一照,这样的烂肉粉条兴许都能勾起你的食欲吧!

11/11 撒上一点葱花和花椒面。咔嚓再来一张,哇塞,此刻你是不是按耐不住了呢!那就尽情享用吧!
1.粉丝必须要用开水泡过,这样避免煮太久而煮断。2.油一定要稍微多一些。3.由于粉丝泡过,所以煮开一两分钟之后就得关火,这样的粉丝不容易断。4.粉丝一定要正宗红薯粉哦,有个辨别小技巧,好的粉丝晶莹剔透有亮泽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