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3万点赞 · 1609收藏
独家 · 50.0万浏览 · 1.3万做过 · 站内排名7.5万
偶然看见哈友晒的萝卜苗干,说是做包子很好吃,便特意去买了两把萝卜苗回来晒干,今天试着做包子馅,没想到真的很好吃,儿子平常不怎么爱吃包子,今天放学回来一口气吃了3个。

1/16 300克温水里加入20克白糖,3克安琪酵母。

2/16 待酵母完全融化后加入500克面粉。

3/16 用筷子把面粉搅成棉絮状,用手揉搓,转到案板上揉光滑。

4/16 放回盆中,用保鲜袋套住,放温暖处发至2倍大(冬天可用热水放高压锅里,放个架子把面盆放进去盖好盖)。

5/16 萝卜菜干提前泡一天,切碎,蒜切碎。

6/16 豆腐切小丁,肉切碎。

7/16 油锅烧热,下豆腐煎至金黄。

8/16 把豆腐拨一边,下蒜炒香,下肉末炒至变色。

9/16 加适量盐,少许生抽,适量白糖炒匀出锅。

10/16 蒸盘抹上油。

11/16 把发好的面团取出,案板上撒些干面粉,把面团中的空气揉出,用刀切开没空洞就可以了。

12/16 把面团揉匀,搓成长条,切成均匀的剂子。取一个剂子用手按扁。

13/16 用擀面杖擀成中间厚边沿薄的皮,左手托住包子皮,放入馅,用右手捏起一个褶子,再逆时针方向往后褶,最后收好口。

14/16 摆到抹了油的蒸盘上,冷水下锅静置15分钟左右(具体时间看温度,待包子明显变胖即可开火)。

15/16 大火烧开后再蒸10分钟,关火等3~5分钟再开锅(防止温度突降包子遇冷回缩)。

16/16 皮松馅香,味道很不错!
发面时加少许白糖发得更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