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7万点赞 · 1738收藏
独家 · 22.8万浏览 · 1.3万做过 · 站内排名2749
今天用了西王玉米胚芽油做戚风,清香味醇,用它做蛋糕最合适不过了!

1/16 首先准备好材料

2/16 把蛋白蛋黄分别打入无油无水的盆里

3/16 把玉米胚芽油和清水还有糖放入蛋黄中搅拌均匀

4/16 然后筛入低筋面粉和玉米淀粉到蛋黄中

5/16 用手动打蛋器搅拌均匀至无干粉状,搅拌时不能画圈,一定要打横画,然后转动一下盆再打横画

6/16 接下来把柠檬汁滴几滴到蛋白中用打蛋器打至粗泡加入全部细砂糖

7/16 再继续用打蛋器打发蛋白,我的打蛋器是五个档位,我用四档来打的,打至蛋白霜上的小尖尖不弯曲就可以了

8/16 蛋白霜要打成这样,不粗很细腻的,有的蛋白霜打过了是很粗的,但是它也会有有小尖尖,所以蛋白霜打发也很重要!

9/16 然后取三分一蛋白霜加入蛋蛋黄糊中搅拌均匀

10/16 搅拌均匀后加入第二次蛋白霜

11/16 依次加入剩下的蛋白霜搅拌均匀不要画圈,要上下翻拌,炒菜式,注意不要消泡了,不然蛋糕会塌陷还会开裂

12/16 烤箱提前150度预热五分钟,把搅拌好的蛋糕糊倒入模具中,然后拿起一截手指高度震几下把气泡震出

13/16 放入烤箱上下火,下层烤60分钟

14/16 时间到立刻取出在按板上震两下倒扣,最好两小时以上,我是晚上做的,倒扣一晚,早上起来脱模的

15/16 脱模

16/16 成品美美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