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1万点赞 · 135收藏
2.4万浏览 · 1.2万做过 · 站内排名17.0万
第一次跟着香哈友友食谱学做面包,没想到面包比我想象中的简单多了!虽然自己买食材做有点麻烦,口味跟卖的有差别,但是自己动手做不但体会到了自己动手做的零食时的快乐还卫生!糖及油都量少,孩子们吃着也放心!

1/13 准备好所有食材。

2/13 把面粉放入小盆中,加入鸡蛋,少许白糖及一点点盐。把酵母用温水和好加入一小袋奶粉。

3/13 把和好的酵母奶粉水慢慢倒入面粉中进行搅拌。

4/13 把面粉和成一个面团后,把黄油切成片加入面团继续揉一揉。

5/13 揉制制制制半小时后放盆中用保鲜膜盖到进行发酵。(我是先天晚上发酵的)

6/13 发酵好的面团揉一揉排气。

7/13 然后把面团分成九小份。

8/13 把小份的面团搓成小条。

9/13 按照这个摆好的形状进行辫成麻花辫。从中间向两头辫。头尾整理一下。

10/13 把编好的麻花辫放烤盘里发酵一下。

11/13 烤箱提前180度预热,发酵15分钟刷入蛋黄液摆上蔓越莓干放入烤箱170度烤18分钟。

12/13 时间到了烤好的面包就做好了,整个厨房弥漫着香浓的面包味!

13/13 再来张其他形状的面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