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9万点赞 · 470收藏
独家 · 4.9万浏览 · 1.3万做过 · 站内排名546
女儿天天喊要吃蛋糕,巧克力蛋糕,今天就加点可可粉做吧。

1/15 准备四个鸡蛋,打入无油无水的盆里

2/15 放入白糖、醋用低速打三分钟,再高速打八分钟左右

3/15 倒入玉米油再打一下

4/15 打成这样,提起不会立马滴落状态

5/15 筛入低筋粉,翻拌不要划圈

6/15 炒菜一样的手法

7/15 拌好无颗粒,分两半

8/15 一半筛入可可粉

9/15 搅拌均匀

10/15 两种颜色的蛋糕糊依次放入模具,从中间倒入。

11/15 一层层倒好蛋糕糊(我这个比较细,所以烤好的纹路也细了些,要注意)。
震几下,使大气泡消失。

12/15 用牙签从表面轻轻划一条

13/15 表面放入白芝麻,更加香。烤箱预热,设置150℃烤50分钟

14/15 出炉取出从高处摔一下,立即倒扣

15/15 成品图
温度和时间只做参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