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7万点赞 · 368收藏
独家 · 4.1万浏览 · 1.3万做过 · 站内排名9.8万
第一次尝试,土豆泥的做法有很多,这种算是家常口味,挺好吃的

1/9 土豆切片,上锅蒸十几分钟,整烂即可

2/9 装在塑料袋里(或者裱花袋),里面撒上少许盐,花椒粉,滴几滴香油(佐料依据个人口味,可以不放),晃匀

3/9 用擀面杖或者瓶,碗之类的碾成泥,边碾边把佐料拌起来

4/9 土豆泥碾好装盘,可以设置自己喜欢的形状从中间,也可直接浇肉沫

5/9 肉切沫,葱切碎,辣椒切段

6/9 锅里倒油,油热了之后炒肉沫

7/9 肉沫变色加入葱和辣椒,再倒些料酒去腥(可以不倒),倒点老抽上色,加适量盐

8/9 出锅之前,加点鸡精提味

9/9 将肉沫浇在准备好的土豆泥儿上,就OK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