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5万点赞 · 2收藏
7793浏览 · 1.2万做过 · 站内排名34.3万
娃娃心心念念很久的面包,今天终于抽时间做起来了,这一次是首次尝试黑芝麻味道的吐司,制作过程中黑芝麻的香味太诱人,黑芝麻是妈妈栽种的,我亲手炒制的,太香啦,面包加黑芝麻视觉效果还是可以,但是娃娃不太喜欢颗粒状的芝麻夹在面包里面,还是喜欢原味和椰蓉。

1/13 准备好所有食材,黄油软化备用。

2/13 除黄油和黑芝麻外的其他食材全部放入和面机,揉到有筋膜,如图片的样儿。

3/13 然后加入黄油揉到能够扯出膜而且不破后加入炒熟的黑芝麻揉匀就可以啦。

4/13 揉好的面团这个样儿。

5/13 将面团滚圆后进行基础发酵,大约二倍大,手指沾粉戳洞不回缩不塌陷即发酵完成。

6/13 现在把发酵好的面团平均分三份(我随手凭感觉分的)滚圆,收口向上。

7/13 这个时候不必松弛,直接擀开成牛舌状。

8/13 卷成卷,盖保鲜膜松弛15分钟。

9/13 松弛完毕后,再次擀开成牛舌状,卷成卷。

10/13 收口向下,排入吐司模具中。

11/13 放在37度左右的温暖湿润处加盖进行最后发酵。大约发酵至模具八分满就可以了。

12/13 烤箱预热,180度中下层上下火烤30分钟。火力时间根据自己烤箱调节,烤制的图片搞忘拍了。

13/13 出炉震一下,再脱模,放烤网凉至手温密封保存,彻底凉透后再切片哦,第一次做黑芝麻味的,总体感觉没有原味和椰蓉好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