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9万点赞 · 14收藏
6490浏览 · 1.2万做过 · 站内排名40.9万
小时候最爱吃的零食!熬糖注意火候掌握,温度115左右,切糖趁热切,冷了切块会碎,烤盘垫油纸防沾。口味甜脆硬。

1/28 面粉鸡蛋泡打粉材料入盆

2/28 揉成面团,此时面团比较软容易粘手,表面抹上玉米淀粉防粘揉圆

3/28 盖上盖子醒面20分钟

4/28 醒好的面团擀成长方形面片

5/28 切成细条(切的过程中撒玉米淀粉防沾沾)

6/28 油锅烧热

7/28 用漏网刷出多余的玉米淀粉

8/28 热油锅内放入一根面条立刻浮出油面,表示可以下面炸了

9/28 倒入面条中火炸面

10/28 翻面炸至金黄色

11/28 捞出控油

12/28 炸好的撒子晾凉备用

13/28 烤盘内铺上油纸

14/28 蔓越莓干切碎放入熟瓜子仁熟南瓜籽仁拌匀

15/28 烤盘里铺上一层果仁备用

16/28 白糖、水、麦芽糖入不粘锅里

17/28 大火煮沸直至白糖融化

18/28 糖浆变色温度显示115度

19/28 开小火倒入撒子,搅拌均匀保证每条撒子粘上糖浆后关火

20/28 倒入烤盘内

21/28 套上手套压平压实撒子

22/28 表面再撒一些果干擀面杖用力碾压至平整

23/28 从烤盘中取出

24/28 立即切块

25/28 切好所有的沙琪玛

26/28 切面拍照来一张图片

27/28 拍照秀一下

28/28 保鲜膜包上利于保存
天冷气温低切沙琪玛要快硬了会碎,熬糖浆温度要控制好,没有温度计准备一碗水,用筷子蘸糖浆快速滴人水中,成珠状表示可以放撒子进去搅拌均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