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2万点赞 · 6收藏
1.1万浏览 · 1.2万做过 · 站内排名9.8万
春季是宁波人吃笋的季节,新鲜的笋味道鲜甜,吃法繁多,不过胃寒的人不能多吃又太馋怎么办,我给你做一个简单的美味,用笋最嫩的部分来蒸鸡蛋,你也试试吧!

1/12 来碗蒸鸡蛋

2/12 笋取再嫩的部分(我们叫笋脑头)

3/12 先上锅蒸熟透

4/12 蒸熟后晾凉再切细丝

5/12 放入一个鸡蛋(今天运气特别好,是双黄蛋哦)

6/12 放入适量盐,糖

7/12 再放入料酒打散

8/12 放入适量水打散

9/12 撇去浮末

10/12 上锅蒸8分钟(玻璃碗不能蒸,重新换了个碗)

11/12 蒸熟后撒上葱花

12/12 我是杰杰妈来香哈一起交流学习吧!
笋一定要先蒸熟或者焯水,胃寒的人尽量少吃笋,(玻璃碗不能蒸我的就蒸破了哦)时间按照量大小来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