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万点赞 · 1169收藏
12.0万浏览 · 1.3万做过 · 站内排名4929
板栗健脾养胃,强筋健骨,好吃不好剥。看了我的菜谱,再也无惧剥板栗。

1/11 板栗一斤

2/11 用剪刀剪一道。

3/11 再来一道,完美十字呈现。

4/11 全部划十字。

5/11 冲洗干净。

6/11 倒入锅中,加入水没过板栗一指。

7/11 开大火煮开后,小火焖煮10分钟。

8/11 时间到,捞出来瞅瞅,个个乐开花。

9/11 轻松脱皮。

10/11 成品图一,我就是这么好看。

11/11 成品图二。
1、先划十字再清洗,是因为清洗过的板栗,表面带水,不好操作。
2、剪刀必备,比刀子用起来既安全又省力。
3、板栗必须趁热*,凉了就不好操作了。
4、煮10分钟直接就可以食用了。如果你只想脱壳,煮5分钟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