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1万点赞 · 1539收藏
44.9万浏览 · 1.3万做过 · 站内排名4386
妈妈生日亲手为妈妈做寿桃包。愿妈妈健康长寿。

1/30 准备1斤面粉放入8勺子白糖拌均匀

2/30 准备温开水半小碗,1勺酵母粉

3/30 化开,温水不烫手才行

4/30 慢慢倒入面粉中,边倒边向一个方向搅动

5/30 酵母水不够,再加些温开水,搅成面疙瘩

6/30 揉成面团

7/30 把面搓光滑,大概要搓30分钟左右。搓好静止发酵差不多两小时。

8/30 准备青菜叶

9/30 放入搅拌机里放少许水搅成青菜汁

10/30 倒入碗里。加入2两面粉到碗里,揉成绿色小面团,来做叶子

11/30 搓好的面,搓成长条,分成小剂子,

12/30 绿色面弄好。白面发酵好了,有少许蜂窝就行了。不需要太多。因为要捏造形。

13/30 准备一些干面粉

14/30 洒些干面在桌上,再次把面里面的汽泡搓出来

15/30 洒些干粉再桌上,把汽泡完全搓出来。搓成长条

16/30 洒些干面粉在桌上把面分成小剂子

17/30 桌上洒粉,把剂子按扁

18/30 再用擀面杖,稍擀一下

19/30 准备红豆沙馅,之前做好的,没有就超市买。

20/30 包入红豆沙馅

21/30 捏成桃子形。捏桃子型时先搓圆再捏找椎圆形,把头部那都份去掉。

22/30 再拿绿色面,做成叶子,用刀划些线条

23/30 把桃形放上去

24/30 依次做好,架子上刷一层油以防黏,把做好的寿桃包放上面。

25/30 准备果味粉

26/30 倒一勺子果味粉,用几滴水化开

27/30 用手擦在桃子嘴上,灯光下照相的颜色。就这样了。然后进行二次发酵。二次发酵时间不用太长。十几分钟就好。

28/30 锅中放水,放入包子,大火蒸出气后才盖盖子。转小水蒸15分钟。这个没灯光照的。

29/30 蒸好时不要马上打开盖子,等五分钟再打开

30/30 摆盘
化酵母水不能太热,会把酵母烫死的。我用的一斤面粉只做了八个,其余的拿来做馒头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