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5万点赞 · 83收藏
2.8万浏览 · 1.2万做过 · 站内排名10.0万
這個酸奶土司是無水無奶的,酸奶可以令麵團發酵得更好,經過幾次的反覆實驗,終於把做得最好的一次寫了個菜譜跟哈友們分享,喜歡的親可以收藏

1/12 除黃油外的全部材料放進麵包機的麵包桶裡,先下酸奶和蛋液,最後下酵母,用矽膠鏟拌勻材料後啟動和麵攪拌功能

2/12 攪拌10分鐘後下黃油

3/12 繼續攪拌至出膜的完全階段

4/12 攪拌完成的麵團蓋上麵包機蓋子開始發酵(也可以拿出放在一個够大的容器,蓋上保鮮膜放置溫暖處發酵)

5/12 麵團發酵至2.5一3倍大

6/12 拿出麵團排出空氣,分成三等份並揉圓,蓋上保鮮膜鬆弛20分鐘

7/12 已鬆弛的麵團排氣後擀成長麵片,並由上而下卷起來

8/12 放在一個450克的土司模中

9/12 將土司模放在溫度38度濕度85%的密封環境中進行二發至2倍大,完成後刷上份量外的蛋液

10/12 送進已預熱的烤箱中,165度烤35分鐘(時間溫度僅供參考,請以自家烤箱實際情況為準)出爐後脫模,凉至手溫密封保存

11/12 完美拉絲,看得見的柔軟,可以手撕着吃

12/12 也可以切片做三文治
如沒烤熟已上色,請蓋上錫紙至烤完,要做加蓋土司,二發時不可超過土司盒的高度,烘烤時間也延長約5分鐘,各人自發的酸奶稀稠度也不同,所以方子中130克的酸奶應看麵粉的吸水量,和攪拌麵團時的實際情況而調整酸奶用量,方子裡這個雞蛋的蛋液是57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