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5万点赞 · 755收藏
9.1万浏览 · 1.3万做过 · 站内排名3.1万
“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妈妈为我们辛苦了一辈子,“三八妇女节”就要到了,做些绿豆酥饼给妈妈吃。

1/16 把普通面粉,面糖混合均匀,放入猪油,水,和成光滑的油皮面团

2/16 把低筋粉和猪油放盆里,用筷子混合均匀,然后用手和成光滑的油酥面团

3/16 和好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醒15分钟

4/16 绿豆沙馅每35克为一个

5/16 把两个面团分别分成10等份,油皮大约每个22克,油酥大约每个15克

6/16 取一个油皮擀成圆片,包入一个油酥

7/16 像包包子一样,收口往下,依次做好所有的

8/16 取一个面团,擀成牛舌状

9/16 从上往下卷起来

10/16 依次做好所有的面团,醒15分钟

11/16 重复上面的做法3次,都要醒15分钟

12/16 取一个剂子,用食指在中间按一下,两头往里压

13/16 擀成圆片,包入绿豆沙馅

14/16 像包包子一样,收口往下,用手稍微按一下,放入铺了油纸的烤盘里

15/16 烤箱170度,预热5分钟,中层,上下火,20分钟。过10分钟,翻个。

16/16 成品图,酥的掉渣。
烤箱温度以自家烤箱为准,最后几分钟在烤箱旁观察,防止烤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