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6万点赞 · 495收藏
35.1万浏览 · 1.3万做过 · 站内排名904
这几天连喝两天红豆豆浆,剩下的红豆渣被我制成豆沙馅,本来打算做小猪豆沙包,可是发面失败了,就想到“辛墨墨”的豆沙饼,今天第一次尝试做了,挺成功的,味道杠杠滴…不比外面卖的差

1/17 准备好所有的材料

2/17 酵母加温水化开

3/17 倒入面粉和奶粉

4/17 放到厨师机里,先开一档慢速揉几分钟后再转三档快速揉面,直到机器自动停止(15分钟)

5/17 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放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

6/17 手指沾面粉戳面团,不反弹不回缩即发酵成功

7/17 直接放回厨师机揉几分钟,相当于给面团排气

8/17 揉匀的面团醒发20分钟

9/17 分成大小相同的小剂子,我分成10份

10/17 把面团揉圆按扁擀成中间厚,旁边薄的圆形状

11/17 放入豆沙

12/17 收口捏住

13/17 收口放下面,用手按扁,再用擀面杆擀成薄些的大饼

14/17 依次做好所有的豆沙饼

15/17 平底锅放入适量的油烧热后,放进豆沙饼,中小火煎至金黄色

16/17 翻另一面煎至金黄色,饼变大变蓬松即可盛出

17/17 成品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