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2万点赞 · 134收藏
独家 · 3.4万浏览 · 1.2万做过 · 站内排名34.4万
前几天看见一个哈友做的桃山月饼特漂亮!她第一次做就那么漂亮!我第一次做了好久,还做不好!继续努力

1/20 准备好材料

2/20 白芸豆提前一天浸泡

3/20 放入锅中煮

4/20 大概一个小时后捞起,剥皮

5/20 再放入锅中煮烂

6/20 捞起,放凉,放入保鲜袋用擀面杖撵碎

7/20 白芸豆泥过筛

8/20 过筛后的白芸豆泥

9/20 白芸豆泥加奶粉放锅中翻炒,炒至较干时加麦芽糖继续翻炒,尽量把水分炒干

10/20 炒好的白芸豆泥

11/20 再面包机中放入玉米油,倒入炒干的白芸豆泥揉半小时即可

12/20 然后根据自己喜欢的颜色加抹茶,南瓜,紫薯,巧克力粉,揉成团

13/20 馅30克,皮20克各分成小挤子,揉圆待用

14/20 依次把馅料包入皮中,沾手的话,手上抹点熟糯米粉

15/20 包好的月饼胚子依次放好

16/20 用磨具依次压成月饼(压的时候,月饼胚子放熟糯米粉里滚一下)

17/20 依次压好

18/20 压好的月饼毛坯依次放好

19/20 放入烤箱, 190度,十分钟

20/20 烤好装盘即可
白芸豆泥一定要过滤,如家里有料理机的话,放料理机里过一下。磨具压月饼时,月饼胚子放熟糯米粉里滚一下,不然不好脱模。要做颜色的话比较难,我是失败了。颜色部分不好脱模。大家帮忙想想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