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万点赞 · 247收藏
独家 · 10.6万浏览 · 1.2万做过 · 站内排名41.5万
在姥姥家拿了点自家磨的玉米面,做发糕哈哈

1/15 开水烫玉米面,搅拌至无干面即可,搅拌完晾至温热

2/15 盆里倒入面粉和适量白糖

3/15 酵母粉用不烫手的温开水化开静置一分钟

4/15 把酵母水一点点加入面粉里,用勺子边按压变搅拌,把玉米面疙瘩和面混合均匀,水不要加太多,面粉搅拌至图中糊状即可

5/15 八寸蛋糕模具刷上一层薄油,以便蒸完好脱模

6/15 把面糊倒入模具,用手沾水抹平

7/15 盖上保鲜膜放至温暖处发酵

8/15 大概40分钟发酵至2倍大

9/15 点缀上泡过的大枣和酸枣

10/15 开水上锅蒸30分钟,关火后闷3到5分钟再开盖以免回缩

11/15 稍凉一会儿就可以手扒脱模了

12/15 脱模后的成品图

13/15 背面也很平整

14/15 切开开吃啦~

15/15 吃饭啦~
1、玉米面一定要烫完再和白面混合,会更细腻好熟
2、蒸完不要立即开盖,要虚火闷个3、5分钟,不然会热胀冷缩
3、玉米面不要放太多,不然会发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