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2万点赞 · 410收藏
独家 · 4.8万浏览 · 1.3万做过 · 站内排名2.6万
孩子喜欢吃红豆,我这次专门做的蜜豆放在南瓜面包里,什么营养都有,即好吃又漂亮,今天的程序有点复杂,希望喜欢的亲们耐心看下去

1/40 准备食材:菠菜用料理机提前打碎,南瓜蒸熟,蜜豆是我前两天做的,不清楚的可以看菜谱

2/40 南瓜蒸熟取140克,趁热放40克白糖搅均匀

3/40 先和绿面团:盆中放50克面粉

4/40 放入少许酵母

5/40 放鸡蛋清少许

6/40 奶粉少许,搅均匀

7/40 放入菠菜汁

8/40 揉好盖上盖子备用

9/40 白面团放剩余的酵母

10/40 把奶粉鸡蛋放进去搅均匀

11/40 放南瓜搅匀

12/40 揉成光滑的面团

13/40 *重点*出膜共四步:首先第一步,把揉好的面团使劲往案板上摔几下

14/40 用手沾点油抹在面团表皮

15/40 把面团推出去

16/40 卷回来

17/40 揉几下揉匀,然后再摔……重复这个动作

18/40 当你摔到感觉面团很柔软延伸很长的时候,这会已经出膜了

19/40 准准的十五分钟出膜,很漂亮,揉好醒发

20/40 绿面团也是这个步骤

21/40 因为绿面团少,基本就是一半时间出膜了,是不是很简单,揉好醒发

22/40 发的很好

23/40 开始揉南瓜面团排气

24/40 切适量的小块

25/40 揉圆,盖上盖子或者保鲜膜,醒15分钟

26/40 一样手法揉绿面团,醒15分钟

27/40 醒好了,取南瓜面团一个揉匀按扁

28/40 取绿面团搓成长条

29/40 绕南瓜面团一圈

30/40 擀均匀

31/40 包上蜜豆

32/40 捏出五个角的形状

33/40 把一个南瓜角提起来顺时针方向与菠菜内口处捏住,陆续捏完其他四个角

34/40 整理好

35/40 用叉子给每个角压一下,有点花纹

36/40 做好的面包,很漂亮

37/40 全部包好

38/40 放烤箱二次醒发,下面放一碗热水

39/40 发的很大,发好后取出刷蛋液,烤箱170℃/10分钟预热,刷好的面包放烤箱165℃/25分钟,因为太发的缘故,烤箱烤出来效果不好,所以也就不发烤好后的图片了

40/40 没烤之前摆盘,非常漂亮
1.这种面包可以做别的花形样子,也可以包小一点比较好看
2.各家的烤箱温度不同,烤制过程中要随时观察一下面包表层变化,以免烤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