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8万点赞 · 352收藏
4.3万浏览 · 1.3万做过 · 站内排名6.6万
这道菜是我去湘菜馆经常点的一道菜,后来自己在某宝买了腊八豆尝试,发现原来这么简单。其实我平时上班的话。不喜欢做太复杂的菜式,都是做这种简单快速易上手的。适合上班族。不然中午慌里慌张来不及。

1/8 鸡蛋四个

2/8 锅内入油。打入鸡蛋煎熟,这里不要煎的半熟

3/8 依次煎好,盛入碗里

4/8 用刀划成一块一块的,大小随自己喜好

5/8 锅内留底油,下入腊八豆炒香,腊八豆本身也有红油,这一步油可以少放点

6/8 下入刚才炒好的荷包蛋,调入盐和糖,糖能很好的提鲜

7/8 出锅前撒少量葱花装饰即可

8/8 成品,超级下饭的一道菜,腊八豆本身有咸味,不需要放太多盐,而且虽然看起来红色的,但是不辣很鲜,能吊出味道,大家可以试一下

